【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稀土企业学习调研,深入了解稀土行业

作者:化生学院暑期实践团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国家要发展,产业升级来助力。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深入了解特色产业发展。2021年7月12日,桂林理工大学“助力产业升级,特色产业调研”稀土研究实践队前往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和调研。

在朱皓老师和郭怀兵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实地考察了稀土原材料冶炼分离的四个过程:酸溶、萃取、沉淀、灼烧,对稀土原料的提取分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把实验室的认知学习和工厂的实践操作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内化成自身的一部分。

用脚步丈量真知的道路,在这一天的工厂走访中,来自不同专业的团队成员们都从中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对稀土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实践人员参观工厂前观看学习安全教育视频)

(实践人员参观展厅,观看企业文化背景和提取稀土中金属元素获得的产品)

(实践人员走进萃取车间参观学习)

(实践人员参观稀土前段处理中的沉淀过程)

(工厂操作人员收集灼烧后的成品)

(实践团成员在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开发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门口的合影)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矿山实地调研,领略工艺风采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学习伟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