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于俊生教授到我院讲学

作者:</span> 发布日期:2012-04-01 浏览次数:

     应我院邀请,3月31日,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于俊生教授分别在屏风校区和雁山校区为我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在屏风校区,于俊生教授作了题为《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教学模式及“仪器分析”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体会》的学术报告。于教授首先以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七所全球知名的美国高校的本科教学改革动态为切入点,系统地介绍了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实行的卓有成效的“三三制”本科教学模式。在此基础上,他进一步详细讲述了化学化工专业本科生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并以若干教学范例着重强调了课堂教学的重要性。最后,于教授从历史沿革、教学队伍、教材建设等六个方面详尽介绍了南京大学“仪器分析”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的宝贵经验与体会。

  在雁山校区,于俊生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半导体纳米化学》。在报告中,于教授首先通过生动的图片、数据等把师生们带进了神奇的半导体纳米材料世界。接着,于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半导体纳米微粒的特性以及各类半导体量子点的制备、性能等内容。最后于教授介绍了半导体纳米材料的运用领域并展望了相关领域的美好前景。在报告过程中,于教授以充分的例证,渊博的知识,形象的图文资料,深入浅出讲授方式,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在两场报告的互动环节,老师、同学们踊跃提问,于俊生教授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特别是对一些专业性问题作了十分详尽的解释,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于教授的报告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使师生们对相关领域有了更多的了解,促进了大家对有关问题的进一步关注和探讨。
1于俊生教授在屏风校区作报告
2座谈交流现场
3雁山校区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学生代表前往七星公园祭扫烈士墓缅怀先烈
下一条:点燃激情,追逐梦想——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第二届“化生杯”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