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举行“党组织关系如何转接”专题党课

作者:邢淋慧 熊艳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顺利进行,5月29日晚上7点,我院于12217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理论与实务培训会,熊艳老师主持培训,全体毕业生党员到场参加。

会上,熊老师先给毕业生党员讲解了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接着指出了近年来毕业生党员在转移党组织关系中容易出现的三个问题。一是部分毕业班预备党员未能及时转接党组织关系和提出转正申请,造成未能及时讨论转正问题。二是部分毕业生党员未在规定的有效期内将组织介绍信拿去所去单位党组织办理接转手续。三是不少毕业生党员不清楚就业单位是否有党组织,组织关系该如何转。随后,熊老师讲解了毕业生党员该如何转移党组织关系。首先,她列举了在全国范围内可以直接相互转移和接受党员正式组织关系的党组织。然后根据毕业生党员的自身情况,说明党组织关系要转向何处。最后按毕业生党员具体去向所在地党组织关系如何转接进行说明。熊老师特别强调,毕业生党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党组织关系转移一事,并提出党组织关系转接中特别要注意的五个问题。一是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携带与保管,二是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有效时间,三是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遗失怎么办,四是党员不转移组织关系怎么办,五是学校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办理时间。最后,熊老师对各毕业生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

培训会最后,熊老师要求毕业生在党组织关系转出的过程中要注意规范材料,注重过程,注意细节。她对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给予了厚望,希望在座的毕业生党员们走出校园,走上社会后,要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现场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聚焦全国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20以“书”传情,我院青年党员向抗疫英雄真情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