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

作者:胡昊芸 熊艳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9月9日晚,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集全体在校党员在12217会议室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加深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科学理论新发展新内容的理解和认识,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朱皓同志主持,分别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特点、重点和亮点,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及其内在逻辑,学习贯彻落实要求等三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讲解。其中,朱皓老师详细介绍了十个“更加聚焦”、七个“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强调这些重要论述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关键,且认真学习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接着,朱皓老师谈到,广大党员同志要做到“一个坚持”和“三个紧密结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实践情况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国家发展前景和人民生活水平一路向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为祖国奉献自身之力。

最后,朱皓老师对学习会上支部同志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要求研究生党员同志们要思想端正,不断学习基本理论知识,利用网络平台和纸质版书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学习会现场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化学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