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专题学习会

作者:熊艳 朱皓 周雪英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遵循,是指导我国教育文化事业建设的基本原则。为加强支部成员的理论武装,了解党的领导在教育工作上的重要指导,517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集全体在校党员和积极分子在12217会议室开展“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学习会由支部副书记黄万锦同志主持。学习会开始,黄万锦同志介绍了本月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首先,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相关新闻内容。接下来,黄万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最后,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党的领导,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保证,是指导我国教育文化事业建设的基本原则,是发展繁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新方向。“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开展,大家认真体会此次讲话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会现场(一)

学习会现场(二)



上一条:【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
下一条:【二十正青春】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应化2021-创新团支部联合开展“重温一大历史,传承红船精神”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