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出席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作者:熊艳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校的全面领导。6月24日上午,我院在萃华楼12217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军主持。

学习会采取领读导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梁军对《条例》进行了领学。他深入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对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和保障做了深入阐述和解析。他指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载体,新《条例》作为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党员师生要高度重视,深刻学习领会: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营造学习氛围;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三是要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党委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梁福沛副校长对本次理论学习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理论学习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在此基础上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条例》并贯彻落实,逐步推进党建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最后,梁副校长结合本次学习会的内容,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多层级、多渠道组织好《条例》学习;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党政协力谋发展,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要坚持固本强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把握发展机遇,提前谋划思考,推动学院内涵发展。

学校副校长梁福沛讲话

学习会现场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实验室废液统一收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