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听·说·读·写”师生党风廉政文化主题教育及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王凯浩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促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环境,12月3日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雁山校区青马书屋开展“听·说·读·写——师生廉政文化主题教育及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强化廉洁教育,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老师有学院纪委委员高昌洪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凯浩老师、各年级班主任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青马班学员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并且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的名言名句为素材,最终以书法作品的形式加以呈现。

活动伊始,大家开始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文化的讲话视频,共同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党风廉政思想。接着高昌洪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观看心得,他表示党风廉政教育其实离我们很近,我们要认真学习党风廉政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把这种思想贯彻落实到生活和工作中,主动传递给身边的人。随后,学院活力团支部李俊松等同学为参加活动的师生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党风廉政警句,声情并茂的朗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是“写一写”体验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用毛笔写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的名言名句,将党风廉政之气化作笔下风采。本次活动共征集师生作品三十余幅,并且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艺术性、观赏性和教育性。

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党风廉政文化的认识,提升了思想觉悟。后期,学院将作品在易班平台进行线上展示。

180C1

活动合影

F766

学院纪委委员高昌洪老师发言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上一条:我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开展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下一条:学院开展“感悟秀美人生,传承榜样力量”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