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感悟秀美人生,传承榜样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伟颀 发布日期:2020-11-2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11月21日上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开展了“感悟秀美人生,传承榜样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在桂林金雁国际影城观看了《秀美人生》。

《秀美人生》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组织拍摄,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研究生毕业之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在近2个小时的观影时间里,同学们泪流满面、真情实意,由衷地感佩黄文秀同志选择泥泞,告别繁华,扎根基层扶贫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勇气和精神。观影结束后,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凯浩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团干,作为青马工程的接班人,大家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之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要汇聚青春力量、共圆复兴梦想!

活动合影

王凯浩老师总结发言

上一条: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听·说·读·写”师生党风廉政文化主题教育及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下一条: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参观我校廉政文化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