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教育

作者:熊艳 严格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为使预备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清晰地定位中国梦的价值坐标,127日中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代江为预备党员讲授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教育》主题党课。

此次党课彭代江书记从三方面进行授课,一是人民要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中国梦的实现是基于中华民族爱好和平、珍惜和平、维护和平的优良传统,美好愿望和坚定意志。中国愿与其他国家和民族携手发展、和谐发展、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二是观念内化于心,思想融入灵魂。中国梦是基于对传统文化精髓的自觉和自信,凝聚而成的强国梦、文明梦和幸福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以中国优秀传统价值观为根基,扎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沃土,汲取了传统价值观的营养,二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三是精神外化于行,梦想落地生根。彭代江书记指出当代青年学生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与时代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有信念、有梦想、有担当、有奋斗,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将奋斗的平台放在祖国伟大事业上成就梦想。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预备党员表示要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态度,练就过硬本领,以先进为榜样,模范践行初心使命。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

上一条:我院赴灌阳开展赋能乡村振兴行动
下一条:【预备党员培训班】中共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党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分党校举行第二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