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题学习会

作者:张萌萌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加深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认识与理解。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8日中午在12217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题学习会。

学习会由支部副书记赖廷民同志主持。首先,赖廷民同志向大会宣读会议流程。

接着,张萌萌同志就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向与会党员分享学习成果。张萌萌同志说:团结就是力量,奋斗铸就辉煌。近代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结束,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共同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新征程上,面对种种艰难险阻,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靠团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

随后赖廷民同志带领支部同志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条例》再次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这是深刻总结百年来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历史经验得出的重要结论,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判断,充分表明了统一战线在党的总路线总政策中的重要性。我们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对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会,与会党员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与会党员纷纷分享自身的感想。

陈海涛同志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今天这充满活力的华夏大地就是最好的证明。

柳华鸿同志: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3fda14462c4d6e20591ff0ab0f9dda3

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现场照片

7eb03a08fdca440a9019c2b2eb29f66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上一条: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的通告
下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