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教研室举行秋季学期教学观摩活动

为全面提升应用化学教研室教师素养和教学能力,1111日,应用化学教研室举行了秋季学期教学观摩活动。黄艺鹏老师在雁山07615教室主讲了《功能材料》课程,应用化学教研室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黄艺鹏老师本次课的主要内容是功能材料中的杂多酸和分子筛。课上,黄艺鹏老师注意教师讲授和学生反馈结合,合理设置问题,加强与学生间的互动。在讲解分子筛的内容中,以分子筛名字的由来,引入了分子筛的发展历史,借助公司产品和科学文献中的知识,点明了相关理论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并融入了一定思政元素。《功能材料》课程是一门新开的课程,也是黄艺鹏老师首次承担课程教学,课前做了精心准备,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课后,参与观摩的教师进行了点评,在课程内容和课堂教学设计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此次观摩课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也为大家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教学观摩照片

课后教学讨论照片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上一条:我院赴广西诺森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应用化学教研室顺利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