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应用化学专业建设初见成效

2021年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09个专业,共925所高校参评。应用化学专业排名中,共有225所高校上榜,桂林理工大学的应用化学专业排名133名,位于B类,专业建设工作初见成效。

应用专业排名截图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其中,“学科支撑”考察专业关联学科的水平和实力;“专业生源”反映了该专业的社会声誉和对学生的吸引力;“专业就业”体现了专业的毕业生被社会认可和接纳的情况;“专业条件”考察本专业的平台、名师、课程、教材等专业层面的培养条件以及本专业获得的各种认证和重点建设情况。

继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应用化学教研室一直积极在专业平台、教学名师、课程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本专业竞争力。着重以广西区特色经济产业为导向,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扩大本专业在广西区的影响力。在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力争最终顺利通过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上一条:应用化学专业获批广西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下一条:应用化学教研室举行2017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