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业科学院孙健研究员到我院座谈交流

10月23日,应我院邀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广西“八桂学者”、广西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健研究员在雁山校区15202创新创业教室作了题为“广西特色水果高效加工新技术研发与推广”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到场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之后,孙健研究员与匡小军院长、李霞副院长以及生物工程教研室教师代表就生物工程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专业发展以及教师科研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交流。孙健研究员提出学生的培养要面向社会,专业的发展要跟随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科学研究要能服务社会,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同行之间的交流。双方表示可以在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实习、毕业设计(论文)以及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科研与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谋发展。

本次交流,不仅对我院生物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工程教育认证、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建设等工作起到了积极帮助作用,同时也开阔了教师的科研思路。

 

发布日期:2021-12-25       浏览次数:

上一条:生物工程专业优秀校友回访母校座谈交流
下一条:生物工程教研室邀请李和平教授做广西科学技术奖申报方面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