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光彬老师应邀在广西电磁化学功能物质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年会上作报告

为了展示重点实验室学术成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老师们的交流合作,广西电磁化学功能物质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年会之校内专家学术报告会于202315日上午在屏风校区教1楼副楼二楼众创空间顺利举行。化学与化工教研室蒋光彬老师应邀作了题为“氮杂环化合物合成及结构修饰的新方法”的学术报告。桂林理工大学原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梁福沛教授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彭代江,院长匡小军,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刘勇平、何方主持会议。

会上,蒋光彬老师介绍了课题组在绿色有机合成化学领域所做的研究工作。主要以廉价易得的原料为底物,基于金属催化和电氧化等手段实现了不同种类氮杂环化合物的高效构建与结构修饰,同时结合生物实验,探索了结构新颖目标化合物的抗肿瘤活性,为先导化合物的发现提供了新方法新策略。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研究内容与蒋老师展开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报告不仅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同时对重点实验室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蒋光彬老师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

上一条:化学化工教研室举行2023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国石化北海炼化公司贺稳高级工程师应邀为我院学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