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北京化工大学吕超教授为我院化工与制药类2021级同学进行讲座

应化工教研室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吕超教授2022年3月25上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化工与制药类2021级同学奉献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业导论(化药类)》线上讲座。

吕超教授首先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科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对外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接着,吕超教授结合自己科研团队承担科研项目的研究进展和化工行业面临的一些问题,介绍了化工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社会需求,为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化工专业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然后,吕超教授详细介绍了荧光分析方法在材料老化早期检测及其使用寿命预测方面的应用,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吕超教授最后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专业的研究生招生情况,鼓励我校对北京化工大学专业方向感兴趣的学生报考北京化工大学硕士研究生。

吕超,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Analytical Methods(RSC)副主编,并任Trends in Analytical Chemistry、分析试验室等分析化学期刊编委。主要从事材料结构光谱谱表征新方法、纳米材料化学发光分析方法及复合材料早期老化荧光检测及其寿命预测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金、面上基金及国家973计划子课题等项目近10项,以通讯作者在 Angew. Chem.Int.Ed、Nat. Commun、Sci.Adv、ACS Cent. Sci、Chem.Sci、Anal.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5项,专利技术转化2项。

图1 吕超教授讲课视频截图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上一条:化学化工教研室举行2022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开题答辩
下一条:2012级卓越班苏剑应邀为母校化学与制药类2021级学子进行工作学习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