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教研室老师参加“新形势下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监控暨质量提升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教育部印发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决定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抽检结果将作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投入等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依据。为推动高校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全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于2021年10月22日-25日在浙江杭州举办“新形势下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监控暨质量提升研讨会”。

研讨会上,参会专家代表主要围绕 “加强过程管理,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提升——浙江大学的探索与实践”、“基于OBE教育理念下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管理保障体系及信息化建设实践与探索”、“新形势下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重塑”……等主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参会专家代表一致强调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在本科教育中的重要性。我院王晓娟老师参与了本次论坛,并与参会专家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此次研讨会为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监控暨质量提升提供了有效地制度参考和操作指南。

 

王晓娟老师在论坛会现场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上一条:化学化工教研室举行2021级卓越班师生双选宣讲会
下一条:广西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来我院进行“雏鹰班”开班和就业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