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大连理工大学孟长功教授到我院讲学

2016年9月24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孟长功教授在学校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的专题讲座。我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孟长功教授结合自己20多年的一线本科教学经历和实验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从实验教学中的问题、实验教学方法的研究、教学理念——基本与创新的关系、学生习惯养成问题、实验室的建设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领域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应采取的应对方法。孟教授的报告引起了我院教师的强烈共鸣,使大家对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的发展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促进了大家对有关问题的进一步关注和探讨。

在专题讲座之后,在我院院长李建平、党委书记梁军等领导和部分教师陪同下,孟长功教授专程到雁山校区参观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化学实验室,对我院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为我院今后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性作用。

1孟长功教授在作报告

孟长功教授在作报告

2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3参观实验室(一)

参观实验室(一)

4参观实验室(二)

参观实验室(二)

5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发布日期:2016-09-26       浏览次数:

上一条:我院参加第八届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华南理工大学陈砺教授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