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陈砺教授来我院讲学

5月25日下午,我院及教务处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砺教授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217会议室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组织与实施”的专题讲座。学校部分职能部门领导、我院全体教师、其他学院的部分领导与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李建平主持。

陈砺教授结合自己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的丰富实践经验,系统讲解了工程教育认证概况、认证的三大核心理念、认证机构及程序、认证标准、现场考察、各类人员职责等一系列问题。陈教授还对世界其他国家及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质量保障新制度、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的历程与现状进行了分析。此外,陈教授根据我院的专业评估工作需要还专门对全国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互动环节,听众们踊跃提问,陈砺教授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的专业见解赢得了热烈掌声。

在讲座报告开始前,学校梁福沛副校长、教务处部分领导会见了陈砺教授,双方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有关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陈砺教授还参观了我院的化学工程与工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化工原理实验室,对我院的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陈砺教授在作报告

讲座现场

发布日期:2016-05-26       浏览次数:

上一条:国家级教学名师—大连理工大学孟长功教授到我院讲学
下一条:化学化工教研室进行专业认证学习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