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化工类专业课程思政与大类招生下培养方案改革研讨会”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深化化工类人才“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深化我国化工类专业综合改革,提高化工类专业建设水平,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年3月26-28日在杭州召开“化工类专业课程思政与大类招生下培养方案改革研讨会”。我院王桂霞老师和王晓娟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对化工类专业课程,如“化工专业导论”、“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工工艺学”、“化工安全与环保”等思政建设,以及大类招生下培养方案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旨在使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贯穿于化工类人才培养全过程,探索大类招生背景下化工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高素质化工类人才培养体系的中国模式和中国经验。通过此次会议,参会的代表们懂得了如何挖掘思政元素的切入点,明确了如何巧妙地将“课程思政”元素引入到化工类专业课堂中,让学生通过“润物无声”的方式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质以及专业理论知识水平。

图1 参会老师会场留影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教研室老师参加第六届高校化工热力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聂瑾芳教授一行到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