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广西重点学科介绍

应用化学学科是我校的主干学科和优势特色学科之一,也是列入教育厅博士点建设规划的“化学工程与技术”支撑学科的二级学科之一。包含现代分析测试与传感技术电化学工程与技术精细化学品合成及应用技术等研究方向。

应用化学学科拥有一支教学科研实力较强、知识结构合理、具有良好师德,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师资50人,其中正高职称14人,副高职称30余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32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广西高校百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名,广西高校优秀人才2人。

应用化学学科近五年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4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项目经费逾1000万元;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其中1、2区论文20余篇),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出版专著6部。获省部级奖励多项。获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多项研究成果已实现转让或被采用。

学科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培养和造就高水平学术队伍;主要研究方向形成自己特色;研究成果在我国和广西区内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打造服务广西地方经济发展的研究中心与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在应用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开发领域达到广西领先、总体国内先进、部分领域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上一条:能源化学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下一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