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学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化工与制药类(本科,学制四年)

专业类简介: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学生进校一年后分为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专业。

化工与制药类专业主要培养在化学、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和新能源化学工程等方面具有扎实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工业生产控制与管理、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究开发与设计、产品质量检验与评价等方面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能源化学工程(含“新能源动力电池现代产业学院超融合”实验班)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高度社会责任感、具备较为扎实的化学、化工基础知识及从事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相关问题的分析和解决能力,具有较强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够在新能源材料、新型化学能源、太阳能、电催化、电化学表面工程等生产和研发行业从事设计、科学研究、技术管理等工作或者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能源化工工艺学、电化学理论基础、电化学测量技术、化学电源工艺学、金属腐蚀与防护、材料科学基础、电子与光电子材料、电化学催化、能源化工专业实验等。

专业说明:本专业有电磁化学功能物质广西区重点实验室、广西高校表界面电化学重点实验室、应用电化学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有物理化学广西区精品课程、化学与材料广西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学化工广西区优秀教学团队。本专业是新工科建设专业,拥有新能源动力电池现代产业学院超融合实验班。欢迎有化学基础的广大同学报考!

 

 

 

发布日期:2023-04-09       浏览次数:

上一条:生物工程 (本科,学制四年)
下一条:“应用化学”广西重点学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