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张萌萌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4年3月19-20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化爱为生公益协会等青马班学员代表100余人在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前,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专家老师热忱地为大家介绍了农作物的种植技术、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分配了工作任务并强调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学院带队老师、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开展了耕种、犁地、开渠、播种、育苗、除草等劳动实践,帮助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圆满地完成了玉米试验田春种的任务目标。

本次活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增强了学院青马班学生干部们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和无私奉献的理想信念。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让学院广大学子在实践教育活动中将雷锋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素质全面发展。

同学们在劳动教育指导老师指导下进行育苗

师生一起劳动松土

同学们在播种玉米

活动合影留念

一审:张萌萌 二审:梁精华 三审:李少华

 

 

上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召开2023年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