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到我院讲学

作者:杜甫佑 发布日期:2018-05-26 浏览次数:

应我院邀请,2018年5月25日上午,浙江大学化学系潘远江教授在雁山校区12217多功能室作了题为“现代质谱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李建平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师生等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潘远江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质谱技术发展历史、基础知识以及其在环境分析、食品分析、药物分析、生命分析、成像分析等方面的应用。重点介绍了其团队采用质谱技术研究化学反应过程相关机理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他和团队成员采用现代质谱技术准确捕获了药物合成过程中的中介体,发现了质谱分析过程中物质碎裂的一些新规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在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潘教授一一对所有问题给出了细致的解答。潘教授对在场同学们的热烈互动、认真思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报告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听众们反响非常热烈。师生们从本次报告接触到了有关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拓宽了学术视野,并对该领域学科交叉及其应用产生了极大兴趣。

报告会现场

潘远江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广东江门四方威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到我院招聘毕业生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