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作者:李和平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7日至2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广西大学召开。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天津大学原副校长冯亚青,教指委秘书长、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原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建国,广西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教授等教指委委员、区内外部分院校化工类院系领导、教师、企业和出版社代表10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由广西大学承办,广西民族大学协办。我院院长李建平教授、李和平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石油化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的代表分别就教指委承担的教育部新工科课题“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的研究与实践”汇报了各子课题组今年所开展的工作和明年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分成3个小组,对会议报告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的主题为“化工新工科建设方案”、“化工教指委工作创新暨化工新工科建设”。各参会代表对新工科建设的内涵、化工专业认证、化工核心课程的教材与核心课程内容、化工类专业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及如何捍卫化工传统强势地位等进行了非常热烈的讨论。

冯亚青主任最后对本届教指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与展望。六年来,围绕教指委的工作目标,卓有成效地完成了化工类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继续办好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竞赛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等,继续强化化工学科竞赛,增强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和动手能力;积极推动化工新工科建设与专业认证,促进化工类专业的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及化工类本科教学水平。

本次会议将对我院强化化工新工科专业建设、探索工程教育新理念、化工专业认证、提升工科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工作起到了重要启发和促进作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李建平教授、李和平教授在会议现场

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到我院讲学
下一条:应用化学教研室举行教学公开课研讨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