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教研室举行教学公开课研讨观摩活动

作者:袁亚利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控与管理,积极营造人人重视教学、人人关注课堂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应用化学教研室于2018年5月22日举行了《现代化学实验技术2B》的实验课堂研讨观摩活动。本次公开课由侯明教授和阮贵华研究员共同讲授,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课堂上,授课教师运用了启发式、问题式等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共同回顾了之前所学知识,条理分明地向学生讲述了实验过程的各个步骤、相关理论知识及重点注意事项。授课结束后,听课的老师们就实验授课过程中的课堂教学设计、课堂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尤其是在课堂秩序的维护方面,老师们群策群力,提出了较多建议,使年轻教师深受启发。

此次活动既有利于提高教研室老师对课堂的重视程度,又为年轻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还实现了教研室对教师们的理论及实验课堂进行督导,达到了预期目的。

督导课现场(一)

公开课现场(二)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下一条: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