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

作者:黄道坤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快速收心,以饱满的激情和状态迎接新学期学习生活。学院于3月3日在雁山校区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本次专题教育由各年级辅导员讲授,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课上,辅导员老师们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分别从学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择业教育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全力拼搏,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辅导员老师们聚焦“共筑安全防线,守护平安校园”主题,以大量的实际案例,对同学们加强了疾病预防、交通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方面的教育,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听完老师们的授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筑牢安全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用最佳的状态迎接崭新的学习生活。

通过本次授课,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新学期的学习任务,认识到了安全无小事,增强了安全意识,将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和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挑战。

本科生讲授现场

本科生讲授现场

本科生讲授现场

本科生讲授现场

研究生线上讲授

一审:黄道坤 二审:梁精华 三审:李少华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4年本科生寒假离校安全专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