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广西区优秀毕业生——张敏

作者:李学来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张敏:女,21岁,汉族,中共党员,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应用化学17-创新班,江西宜春人,高中毕业于上高二中。

自入学以来,她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在校期间,她时刻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大一便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成绩名列前茅;作为负责人,她较好的完成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曾获得“第十届广西英语翻译大赛优秀奖”、“桂林理工大学数学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三等奖”、“2018年桂林理工大学第五届新生杯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奖项。同时,丰富多彩的任职经历给她的课外生活平添了几分色彩,多次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以及班长,曾任学院楼栋管理委员会生活部部长等职位,组织和参加了多次院校级活动,曾带领班级获得“高年级组跳绳比赛第一名”;曾获得“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1次、“桂林理工大学一等奖学金”2次,连续3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连续2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并获得“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1次。现已保研至湖南大学。

毕业感言:把懒惰放一边,把丧气的话收一收,把积极性提一提,把矫情的心放一放,任何值得到达的地方都没有捷径,每一个轻松的笑容背后,都有一个咬紧牙关的灵魂。

张敏个人事迹材料

怀梦而来,无悔而去。从大一的懵懂,到大二的奋进,再到大三的钻研,生活的方式和重心一直都在发生变化,但对于梦想的追求她从未停止过。

一、 厚积薄发、博观约取

在大学这个丰富多彩而充满诱惑的环境里,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她一直都很清楚作为一名学生,好好学习才是描绘精彩人生的唯一出路,掌握过硬的本领,才能保证自己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进入大学后,她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大一便通过了英语四六级,曾多次获得院校及以上奖项,绩点排名专业第一。她在大一学年获得“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桂林理工大学一等奖学金”、并且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除了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之外,她还坚持勇于创新,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当中,主动担任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负责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但从中吸取了许多精华,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她的创新思维能力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在指导老师的帮忙与打磨细化下,准确的研究方向再加上与组员合理的分工协作,她带领团队较好的完成了科研项目。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具有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她孜孜不倦,时刻保持旺盛的拼搏精神。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她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她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她一直相信,只要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

二、 披星戴月、笃行致远

她初入校门,就有一颗在学校历练自己的心,为此,她就主动参加社团组织、学生干部的职位竞选。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她在化生学院楼栋管理委员会生活部以及剪纸协会连续任职两年,在任职期间,她同其他干事一起举办了多场活动,如宿舍装饰大赛、气排球比赛,同时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工作等,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尽管如此,她没有在面对繁忙的学业负担时选择退出,也没有在面对高度的工作压力时选择放弃,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她在班级摸爬滚打一年后,从初入大学时懵懵懂懂的班级学习委员,到对班级事务游刃有余的班长,从腼腆青涩的小女生,成长为旁人眼中气场强大的学姐。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以及班长的工作中,她在学习上成为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将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及时的反馈给老师,保证老师的教学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真正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积极调动学生对课外活动的积极性,带领班级获得拔河比赛三等奖”、“高年级组跳绳比赛第一名”,多次带领班级在学院五四歌咏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从大一到大四,她从懵懂走向成熟,有惊喜有收获亦有淡淡的遗憾,昔日的荣誉和成绩,是她前进的动力,过去的问题和不足,启示她未来更需努力。对于未步入或尚未结束大学生活的学弟学妹们,她想说:“永远不要懈怠,一定要早点定下自己的职业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在青春中最美好的是大学生活在大学中最美好的是奋斗过程,相信只要有梦想、肯努力,一定可以扬起胜利的风帆”,

三、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时光匆匆而过,四年磨一剑,在即将告别本科学业、走向人生下一站的特殊时刻,她也有自己的声音。四年的积累让她学会了很多东西,懂得了怎么去面对生活和自己的人生,怎么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她认为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会无法逃避的面临一些困难,在困难面前只有两种结果:克服或妥协。正像拿破伦说“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一样”,只有努力的奋斗,才能让自己有所作为,只有把实现自己的价值,人生才会更有意义、更加的精彩。

    人生的道路,有起有落,无须执着得失,无须顾虑太多,只要你坚定的前进,成功其实近在咫尺。张敏正如一叶刚刚扬起风帆的小舟,载着自己的理想,乘风破浪,前面等待她的是激烈的波涛,拦路的礁石,寂静的考验,还有海燕的陪伴,让她在狂风暴雨中奋起搏击,一路航行!


上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年本科学生考研录取名单
下一条:2021届广西区优秀毕业生——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