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广西区优秀毕业生——郭鑫媛

作者:李学来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郭鑫媛: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应用化学2017创新班,河北石家庄人,高中毕业于河北赞皇中学。

她本科四年勤奋努力,踏实认真,成绩名列前茅。曾担任桂林理工大学学生社团团工委·社团联组织部部长,班级团支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曾参加2018桂林理工大学社团骨干暑期实践团,2019桂工百名学子看世界项目--第十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主持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1篇;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二等奖,第十届广西翻译大赛优秀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优秀奖,第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桂林理工大学优秀志愿者,第十二届社团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获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二等奖学金3次,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现已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付出都一定会有收获。如果面临选择犹豫不决,不如坚定地去做自己有想法的事,也许你的一次犹豫就会错失很多机会、

郭鑫媛个人事迹材料

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无论面对工作、学习还是科研,郭鑫媛都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她遇到的一切困难,因为她知道既然我们无法改变环境,那就应该尽自己所能努力适应环境。因此,在这四年的时间里她都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让自己变得更全面。

她不仅重视基础专业知识的学习,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及科技创新活动,四年中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奖学金、校级奖学金、桂林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英语类竞赛区级奖项等诸多荣誉。她能合理的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她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并且利用课余时间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对待科研她始终保持严谨的态度,乐于挑战,大一期间申请并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计划“绿色”碳点的合成及其对农药的检测应用研究),她担任项目负责人,不仅以身作则参与到实验项目的进行中,配合学校的检查答辩,还根据团队成员不同的能力有效地分配项目任务。

为了全面提升自己,大一大二期间她进入校级组织担任学生干部,学生工作的经历给她带来最大的感受是不仅可以更好的为同学老师服务,还能提高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同时也给她的专业知识学习带来较大的帮助,让她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小干事成长为一个可以组织一场活动,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的部长。面对繁琐的工作,一次次的沟通,一次次的协调,同时还要兼顾自己的学习,很多时候她也曾经想过放弃,但是每当这个时候她都告诉自己,只要再坚持一下就完成了,如果你现在放弃,你之前的努力都会为零,而且作为学姐,你应该为学弟学妹梳理榜样。因此很多时候,她自己都会尽自己所能为她人提供帮助,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疫情防控测温、迎新志愿服务活动等,面对困难困难就主动想办法解决,放弃确实比坚持更容易,她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无论面对何种困难都做到了坚持,这是一个人难能可贵的品格。

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学校的“百千万”工程项目,曾参与百名学子看世界,万名学子看广西,感受不同地区的生活习惯、风土人情。作为一个外省人,2018年的夏天,她第一次走进广西的贫困县,感受他们的生活习惯,了解风土人情,调研精准脱贫政策,七天的生活带给她很多感触,也带给她很多收获。2019年在参加百名学习看世界,参加研讨会时,她了解到原来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还存在战争,并不是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地区都像中国那么和平。感谢我们出生在一个和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我们所处的和平环境,珍惜我们美丽的校园生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几天的会议让她发现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其他方面的能力比自己优秀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同时她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奋斗方向。

    兼顾好工作、学习、科研有时候确实是一种挑战,但她把每一次经历都当做一次成长,每一次挫折都当做前进的动力,宽容待人,笑对生活,她也始终相信,你所付出的努力,总有一天会以某种方式回报给你,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有回报。


上一条:2021届广西区优秀毕业生——李海霞
下一条:2021届广西区优秀毕业生——费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