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我院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冯艳艳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

为缅怀湘江战役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于10月1日组织党员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进一步引导教工党员传承长征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湘江战役纪念馆分为三层,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对纪念馆逐层参观。通过讲解员详实的讲解,加之展厅里生动的巨型群像雕像、丰富的文献资料、宝贵的历史文物和全景厅虚实结合的一幕幕场景,仿佛带领我们回到了那场悲壮和惨烈的战斗。“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桂北民间流传的这首民谣,描述的就是1934年发生在桂北湘江边的湘江战役。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时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我们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全体教工党员被湘江战役先烈们为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的壮举以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所震撼。正是他们的鲜血和牺牲,才换来了国家的振兴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标杆院系】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标杆院系】学院举办诚信主题微党课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