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北京化工大学赵宇飞教授到我院讲学

作者:侯士立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赵宇飞教授在雁山校区12217多功能室作了题为《“三明治”材料之突出重围——我的2003-2021,从小山村到牛津之路》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匡小军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赵宇飞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水滑石纳米片的起源、结构等。他重点讲解了其课题组开展的层状双金属氢氧化物(Layered Double Hydroxide, LDH) 催化材料的基础研究情况和产业化应用取得的进展。赵教授还详细介绍了针对温和条件下H-O、C=O键活化,以水滑石为模型体系,揭示了其微观活性位缺陷结构、介观异质界面结构、高分散催化剂分散特性,实现了水滑石基催化剂在光驱动分解H2O、CO₂还原等催化反应中的催化活性位缺陷结构的认识调控等。在互动环节,赵宇飞教授和在场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交流,报告现场研讨气氛十分浓厚。

本次报告会使现场师生们对水滑石纳米材料研究领域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他们今后的研究起到良好促进作用。此外,赵宇飞教授结合其求学之路、从事科研过程发生的有趣经历,分享了一个个充满智慧的励志故事,使得听众们深受启发。

赵宇飞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张云教授课题组在POCT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我院举办广西电磁化学功能物质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第二期系列学术报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