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斌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Small》上发表锂离子电池层状高镍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相关的前沿综述

作者:温玉清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黄斌副教授受邀在国际权威期刊《Small》(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13.281)上发表锂离子电池层状高镍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前沿综述,论文题目为“Layered Cathode Materials: Precursors, Synthesis, Microstructure, Electrochemical Properties, and Battery Performance”。

目前,随着电动汽车的逐步普及,人们对续航里程及安全性的要求助推了其核心部件动力电池的发展。层状高镍正极材料具有高比容量、高工作电压和高压实密度的优势,是高能量密度型锂离子电池的关键材料,也是目前高端商用动力电池的首选正极材料。层状高镍材料的能力密度可随着镍含量的增加而提高,但增加镍含量也会带来结构稳定性和表界面稳定性差的问题,体现在电池中的效果即为循环寿命缩短和安全性降低。近年来,黄斌副教授深耕层状高镍正极材料领域,在提高材料能量密度的同时,对如何稳定材料的体相结构和表面也作了长期且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本文从国内外研究者们容易忽略的前驱体结构设计入手,基于共沉淀的基本规律评述了共沉淀的生产条件和工艺对前驱体晶体结构及排布的影响,以及对正极材料的结构和性能的影响。本文视角独到,为层状高镍正极材料的设计和优化提供了诸多思路,对高能量密度型锂离子电池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黄斌副教授为本文第一作者,桂林理工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全文链接为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smll.202107697

论文及其观点图





 

上一条:【学术报告通知】长春理工大学苏忠民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阮贵华研究员课题组在多孔聚合物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研究领域再次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