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举行2015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作者:黄斌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化学工程与工艺(电化学方向)专业2017级全体本科毕业生在雁山校区07616教室举行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全体指导教师参加了答辩会。

本次答辩在38名做毕业论文的同学中随机抽取12名进行上台答辩。在答辩会上,毕业生们围绕各自的毕业论文选题,从研究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实验方案与设计、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指导教师针对答辩过程和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针对课题的创新意义、研究思路和实验设计方案等关键内容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本次答辩会中,绝大多数毕业生前期准备充分,能做到研究思路清晰、预期目标明确、实验方案合理可行。但也有少数毕业生前期准备工作尚待完善,对所选课题的研究意义和内容了解不深。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要求学生与指导教师之间进行交流讨论,以进一步完善毕业设计(论文)的开题工作,并将开题报告按期交给指导教师检查。答辩会后,陆振欢和杨建文两位老师就答辩学生的总体情况作了总结,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开题答辩,同学们展示了各自的前期准备工作,指导老师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毕业生们顺利完成设计(论文)工作及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答辩现场(三)

上一条: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举行2015级本科生设计类课题毕业设计开题答辩
下一条:电化学工程教研室召开“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文件”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