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师德大讲堂”2023年(第2期)学习活动

作者:曾强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

为持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强化教师精神引领,维护教师心理健康,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进一步落实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校师德大讲堂(2023年第2期)暨师德师风、廉洁从教双承诺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有关工作部署,我院于1120日在雁山校区12217多功能室组织全体教工开展了“师德大讲堂”2023年(第2期)学习活动。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本次学习活动全体教师以集中观看网络视频的方式深入学习何文秋馆长“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雷五明所长“高校教职工心理健康及其维护”课程。学习活动由我院院长匡小军主持。为了确保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因课、因事没能参加统一学习的教师另外安排了补学,做到了全员覆盖。

课堂上,何文秋馆长从“理想、道德、学识、仁爱”四个方面详尽阐述了陶行知的教育思想,引导广大教师能继承老一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投身教育事业,成为打造“梦之队”的筑梦人。雷五明所长结合影响教师心理健康的多方面因素与高校教师分享了心理健康的维护途径,再结合心理咨询案例,阐释怎样对教师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助力教师们更好地适应高校的人际关系、工作方式、工作环境等,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幸福感。课后,老师们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展开了讨论。

通过学习和讨论,老师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活动现场

 

上一条:吉林大学闫文付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张健研究员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