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三月三主题表演活动

作者:王凯浩 发布日期:2022-04-04 浏览次数:

“三月三”是中国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弘扬民族文化的盛会。为了更好的弘扬与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促进大学生对民族团结与进步的认识提高,4月4日,我院壮乡社联合校艺术团以及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与党员干部代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三月三主题表演活动。

活动伊始,观看了校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随后由学院壮乡社表演了竹竿舞“广西尼地呀”。竹竿舞又称跳竹竿,是一个以团队合作为方式的舞蹈,具有浓厚的民族文化特色,是广西壮族民间舞蹈形式之一。此次活动引来无数师生的观看,随后,围观的同学纷纷加入了跳竹竿舞的行列里。初练竹竿舞的同学,有的因为跳错了步伐就被夹掉了鞋子,有的因乱踩竹竿而仰面朝天。在经过一系列的练习过后,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标准到位,持竿者在音乐的节奏中蹲、站等姿势变化多样,在有节奏、有规律的碰击声里,跳舞者在竹竿分合的瞬间,在欢快的乐曲中,敏捷地进退,潇洒地跨竿,演绎出美丽的舞蹈。

民族文化需要青年的传承,近年来,我校利用传统民俗节日,引导青年学子认识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民族自信,弘扬民族精神。此次“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结合宣传教育,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有力涵养青年的家国情怀,汇聚磅礴生态力量。


表演现场1

表演现场2

表演现场3


 

上一条:我院组织观看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闭幕式
下一条:学院开展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项目评审打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