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刘成禄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的通知》等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2022年3月17日,在学院副院长何方的带领下,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本次检查的主要对学院实验室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环境、试剂的保存、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实验室“三废”处理、消防器材等防护设施情况。通过排查,我院实验室总体情况较好,但同时也现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实验室安全标识数量不足、墙体批灰脱落、物品堆放不规范以及垃圾不及时处理等现象。对于这些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督促有关人员即时进行整改或者要求限期整改,确保今后不出现同类问题。

  此次安全排查,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实验室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推动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2021年聘期考核材料审核会议
下一条:生物工程专业召开专业认证校内专家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