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负热膨胀及相关材料学术研讨会(2022年5月12-15日,广西·桂林)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近十年来我国在负热膨胀及相关功能材料领域的研究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为了加强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负热膨胀及相关功能材料理论和实验的互动合作,持续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从2013年起开始举办“全国反常热膨胀功能材料学术研讨会”并已经成功举办5届。2013年首届在中科院理化所李来凤研究员和北航王聪教授课题组的努力下在北京召开;2014年第二届在郑州大学梁二军教授和贾瑜教授课题组的组织下在郑州召开;2016年第三届在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孙玉平研究员和童鹏研究员的共同组织下在合肥召开;2018年第四届在扬州大学刘红飞和张志萍教授的组织下在扬州召开;2020年第五届在河南大学贾瑜教授和郑州大学梁二军教授课题组克服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困难下在开封召开,并决定以后将会议名称改为“全国负热膨胀及相关材料学术研讨会”。五届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负热膨胀及相关功能材料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在展示最新成果、探讨新方法和技术等方面提供了学术上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取得很好的效果。经征求专家意见,拟定于2022年5月12-15日在桂林召开“第六届全国负热膨胀及相关材料学术研讨会”。会议将邀请国内外该领域专家做主题报告。热忱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鉴于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在国内不同地方反弹的考虑,我们将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方式召开研讨会,来自低风险区的代表以线下形式参与线下研讨会,来自中高风险区的代表以线上形式参与线上研讨会。

现向各位同仁发出第一轮会议邀请,如果大家对会议有什么建议和要求,可随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力办好这次会议,为大家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一、会议主题

  1. 负热膨胀材料的化学合成与调控;

  2. 负热膨胀材料的物理机制与理论;

  3. 负热膨胀材料的多功能性与潜在应用;

  4. 负热膨胀材料先进表征技术与新理论、新方法。

、征稿要求

1.在会议上进行交流者需提交论文摘要或论文全文。请通过电子邮件以附件方式将论文摘要论文全文传送至组委会的电子邮箱。

2.论文摘要的格式参见附件论文摘要模板。


、会议日程安排

2022512日:报到

2022513日:开幕和学术报告;

2020514日:学术报告和闭幕;

2020515日:离会

、会议报名

  请有意参加会议者填写附件参会回执,并于2022412日前发到联系人(尹从岭或者黄斌)电子邮箱。请参加会议者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反馈参会回执,以便会务组能尽早落实预订酒店。参会者食宿费用自理,会议注册费2000元。

、会议其他信息

1. 学术指导委员会

洪茂椿(院士),沈保根(院士),冯守华(院士),陈小明(院士),陈小龙,邢献然,孙玉平,程晓农,李来风,王聪,梁二军、胡凤霞,黄清镇,贾瑜,徐锋,陈骏,童鹏,黄荣进,孙莹,谷林,林哲帅,刘红飞。

2. 组委会

主席:梁福沛

秘书:匡小军

成员:方亮、刘勇平、刘来君、尹从岭、林文钊、黄斌、李纯纯、杨小燕、唐莹、曾强

3. 联系人

匡小军,手机号:13788586927,E-mail: kuangxj@glut.edu.cn

刘勇平,手机号:18178320976,E-mail: liuyp624@163.com

尹从岭,手机号:18589835356,E-mail: congling.yin@glut.edu.cn

黄 斌, 手机号:18276692561,E-mail: bin@glut.edu.cn

 

“第六届全国负热膨胀及相关材料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2221

 第六届负热膨胀及相关材料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docx

 会议摘要格式说明及模板.doc

 

 

 

上一条:2022 CCL-GLUT化学前沿论坛(第一期):无机材料化学前沿论坛
下一条:【学术报告通知】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关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