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中国农业科学院周焕斌研究员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水稻系列单碱基编辑器的开发与应用

主讲人:周焕斌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

  间:2019520日(周一)上午10:30-12:00

  点:雁山校区12号楼12217多功能室

主办单位: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周焕斌研究员简介:

周焕斌,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0年和2003年在华中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分别获蔬菜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遗传学博士学位。20072015年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植物病理与微生物学系、爱荷华州立大学遗传、发育与细胞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4月回国,入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建立植物基因组编辑研究组,任组长。2017年入选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A类),同年晋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英才领军人才(B类)。目前兼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BMC Plant Biology杂志Associate editor

主要从事各种植物基因组编辑技术的研发,并借助其大规模创制水稻基因敲除突变体和功能新种质材料,结合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等手段深入研究水稻与病原菌互作的分子机制,发掘重要基因资源,加以精准修饰,研发无生物安全风险的基因编辑材料,服务于我国农业生产。现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在Cell Host & Microbe, Nucleic Acids Res., Mol. Plant, Plant J., MPMI, Front. Plant Sci.SCI杂志上发表论文10多篇,总引用率达1100多次。

上一条:【学术报告通知】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术报告通知】大连理工大学刘涛教授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