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张厚瑞研究员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目:膳食纤维平衡与现代人健康

人:张厚瑞 研究员

  间:2021年7月1日(周四)上午10: 30—12: 00

  点:雁山校区12号楼12217多功能室

主办单位: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张厚瑞研究员简介:

张厚瑞,1954年生,研究员,原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天然产物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秸秆生物炼制,代表性成果是“生物转化工艺同时生产木糖醇和阿拉伯糖”和“秸秆清洁生产木糖”,两项成果均已经实现工业化应用。与企业合作建设的木糖醇发酵生产线,是国际上第一条木糖醇商业性发酵生产线,并在国内最先实现阿拉伯糖产业化开发。“秸秆清洁生产木糖”技术用于改造传统的木糖厂,获得了突出的节能减排效益。

张厚瑞研究员是多国学者合编的国际专著《D-Xylitol: Fermentative Production, Application and Commercialization》(Springer-Verlag, 2012)一书的撰稿人之一,近年重点从事秸秆糖化清洁生产技术以及整合功能性木聚糖生产单元的蔗渣生物炼制模式研究。创立了桂林古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执行董事,主要进行膳食纤维的开发与利用。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分析化学设计实验竞赛
下一条:关于举办“雨课堂”教学应用培训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