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北京大学孙俊良研究员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题  目:亚微米晶体的结构分析

主讲人:孙俊良研究员,北京大学

时  间:2019年10月15日(周二)上午11:00

地  点:雁山校区12号楼12217

主办单位: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孙俊良研究员简介:

孙俊良,北京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晶体学会秘书长。1997年进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于2001年和2006年师从林建华教授分别结束本科和博士学位的学习,其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交流一年,之后去美国康奈尔大学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2009年得到瑞典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基金资助开始在斯德哥尔摩大学开始独立研究,在获得国家资助后于2012年2月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开始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了两类材料的开发研究(无机孔材料和非公度材料)和结构确定方法的发展(单晶,粉末X射线衍射和电子晶体学)。已发表百余篇论文,包括Nature、 Science、 J. Am. Chem. Soc.、Angew Chem、Nature Comm 等。由于这些方面的出色成果,申请人多次被邀请在国际会议和研究机构做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大会报告:2013年中国分子筛会议,2015年无机化学年会,2018年全国固体化学会议,2019年中西部无机化学会议,2019年中国有色金属优秀青年学者论坛)。2017年获中国分子筛青年奖、2018年获中国石化前瞻性基础性研究科学奖一等奖。

 

上一条:【学术报告通知】武汉理工大学徐林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术报告通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孙立贤教授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