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恒集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产学研实习就业基地、广西特色生物医药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作者:梁精华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满足地方发展过程中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解决毕业生就业、实习问题,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学校与地方资源共享和深度融合,建立长期有效的人力资源培养模式和供需协作关系。5月13日,学校研究生院院长方亮、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军、教务处副处长唐国强等一行人到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恒集团”)考察交流,并与中恒集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产学研实习就业基地、广西特色生物医药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双方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发展规划等议题进行校企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中恒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梁建生为我校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引进战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共同表示应建立产学研合作和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研成果、核心技术向市场转化,双方将本着“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开放共享”的原则,围绕重大课题攻关、创新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培养等工作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座谈会后,我校人员在中恒集团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研发基地和部分生产线,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产品过程监控,有效促进人才技术供给进行深入交流。参观结束后,双方代表移步中恒集团第一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学校研究生院院长方亮、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军,中恒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梁建生,中恒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钟敏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中恒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钟敏代表集团对桂林理工大学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开展的深度合作表示由衷期待。他表示,中恒集团与学校合作的初心不变,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随后,集团代表与学校代表共同上台,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产学研实习就业基地、广西特色生物医药产业学院揭牌。揭牌仪式后,方亮院长为企业导师颁发中恒集团研究生导师聘书。

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产学研实习就业基地、广西特色生物医药产业学院等各项基地的建设,加强了双方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宽“企业得到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校得到发展”的新渠道,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同时,作为一项重要的人才培育和就业举措,不仅推动了双方共同发展,更是学校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校企座谈会现场

我校人员在中恒集团代表的陪同下参观公司研发基地和部分生产线

揭牌仪式现场

中恒集团研究生导师聘书颁发现场

合影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领导老师走访2021届春季校园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