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咨询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6 浏览次数:

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和 “化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材料与化工”和“生物与医药”两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主设置“材料化学工程”二级博士点,在“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设置环境分析方向,并招收博士研究生。化生学院化学学科20203月以来进入并保持ESI国际排名前1%。化生学院有“电磁化学功能物质”广西区重点实验室、“应用电化学新技术”、“表界面电化学”、“食品安全与检测”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广西矿冶与环境科学实验中心测试分析分中心。

化生学院近年来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和研究条件均有很好保障。全院现有教职工110余人,专任教师中有正高职称3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8人),副高职称3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6人,外籍教师3人。化生学院设置有完善的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包括国家奖、助学金和企业奖学金)。化生学院拥有直博推荐权利,品学兼优的同学在研究生二年级时可申请直博。学院每年招收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近200名,近年来接收调剂考生。欢迎有志于继续深造的优秀同学提前咨询相关信息。

咨询渠道:扫描下面二维码进群咨询。(注:此群是我院2023年正式的招生咨询群,其他任何咨询群与我院无关,请考生不要相信其他群信息,以免您的权益遭受损害。如无法QQ联系请拨打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8996098与李老师联系。)

 

温馨提示:调剂须等教育部正式通知后开始,所有调剂生均需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报名,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和中国研招网相关信息。

 

1.桂林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题:https://yjsy.glut.edu.cn/info/1019/3226.htm


2.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主页:https://chem.glut.edu.cn/index.htm


3.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https://chem.glut.edu.cn/szdw.htm


 

                                  招生咨询QQ

1)‘化学’一级学科包含功能配位化学、分析测试与传感技术、光电物理化学、功能有机化学、高分子材料等五个研究方向。可扫描下面二维码进群咨询:

 

2)‘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包括化学工艺、化学工程、工业催化、应用化学、生物化工五个二级硕士点。可扫描下面二维码进群咨询:

 

3)‘材料与化工-02化学工程’全日制专业硕士主要培养功能材料、材料化学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石油化工、工业催化、电化学工程、精细化工、生物化工、工业分析、化学制药工程等领域的产品研制、工艺开发、装置设计、生产过程控制、质量检测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可扫描下面二维码进群咨询:

 

4)‘生物与医药-01生物技术与工种、02制药工程’全日制专业硕士主要培养掌握生物工程和医药领域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系统、素质全面、有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可扫描下面二维码进群咨询:

 

上一条:2023年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下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拟录取名单公示(第二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