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

作者:黄道坤 发布日期:2024-04-06 浏览次数:

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6日,学院依托《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课》集中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由学院专职辅导员讲授,全体学生参与。

主题教育中,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认识我国的民族政策以及如何维护民族团结三个方面,讲述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通过国家的民族政策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作用,提醒同学们要牢记“三个离不开”“三个不忘”,牢固树立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民族团结意识。最后,辅导员们通过互动交流环节与同学们共同思考“我们能为民族团结做些什么?”进一步教育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维护民族团结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自觉做到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和语言文字,在学校生活中,各民族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对进一步引导各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起到了积极作用。


讲授现场

讲授现场

 

一审:黄道坤 二审:张伟颀 三审:李少华

 

 

上一条:学院开展“拔草除杂 美化环境”劳动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