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中秋、国庆放假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作者:黄道坤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中秋、国庆放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9月25日,学院在雁山校区121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中秋、国庆放假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华主持。

会上,李少华传达了学校中秋、国庆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假期期间务必要在意识形态、舆情管理、电信诈骗、防溺水、防火灾、心理疾病的意外伤害、校内外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宿舍管理等方面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层层履行安全职责,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他指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坚持底线与红线思维,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措施。一是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通过年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二是做到学生行程全掌握,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每天精准掌握学生数据,关注学生实时动态;三是做到学生一线全排查,全体辅导员在放假前要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问题,值班辅导员在假期期间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与实际困难,做到安全稳定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布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