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精心上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黄道坤 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取得扎实成效。学院积极制定开学第一课实施方案,围绕“点亮开学第一课,筑牢安全防护网”这一主题,认真开展专题思政课。

学院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课课件,积极开展备课,聚焦大学校园疫情与其他隐患防控、校园相关资助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和学习“两会”,争做积极向上好青年等内容,面向全体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工作。

同时,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学院依托线上线下宣传阵地,专门微信推送了《开学啦!蜀黍提醒各位家长和同学这些骗局需谨慎!》推文,LED电子屏循环播放《新学期孕育新希望,新征程谱写新辉煌》标语等内容。

本次“开学第一课”育人形式多样,辅导员们通过深挖思政素材、提高授课本领,努力做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充分引导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育人效果良好。


上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下一条:【资助育人】学院开展暖冬行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过冬毛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