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学院开展2022年金融安全教育

作者:梁精华 发布日期:2022-04-04 浏览次数:

伴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高速发展,网络诈骗已经成为影响校园安全的重要隐患,而高校学生则是被不法分子关注的主要对象。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金融安全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43日晚上,学院各年级利用成长成才课在教室开展了大学生金融安全主题教育。

本次教育由各年级辅导员为学生进行讲解及科普。通过讲述现实发生的案例、放映宣传片等方式,讲解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引导学生提高警惕心理,了解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避免自身财产遭受损失。宣讲过程中,穿插了互动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通过本次教育宣讲,同学们懂得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提高了辨别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据悉,学院将持续开展“金融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将防范网络诈骗落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宣讲现场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心理知识竞赛
下一条:【资助育人】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