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集中开展在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

作者:黄道坤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为认真上好“秋季安全第一课”,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9月18日晚,学院利用大学生成长成才课,集中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与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宣传教育活动。

课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向所带年级学生强调了开展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围绕什么是“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购物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10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了宣传教育。辅导员们特别向同学们强调了牢记国家反诈中心提醒的10个“凡是”,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载、注册、安装并开启来电预警、短信预警等功能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通过集中开展本次在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确保了学生安全教育做到全覆盖、经常性、常态化,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老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宣传教育现场(一)

宣传教育现场(二)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9级安全信息员培训会议
下一条:我院开展新生快递安全进宿舍党员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