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工学子三下乡:观企业现状,知学科发展(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提升专业认知,提前做好个人规划,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2022年7月15日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建“学以致用”专业实践团来到有色金属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一系列调查和访谈。

       实践团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有色金属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的各个办公室,并且与负责人共同探讨企业可持续性发展问题。在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对公司的企业的文化、发展历程、专业人才的期望及要求、发展情况、生产情况、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其次实践团成员也向企业负责人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工作人员为实践团成员解说设备运行原理


     在走访调研过程 中,实践团也对公司的各个办公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在负责人的介绍下,实践团成员们也了解到了有色金属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背后的一些小故事,他鼓励成员们做事要细心、执著,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面对困难挫折愈挫愈奋、愈战愈勇。除此之外在与各个办公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交流过程中了解到了薪酬、福利待遇、公司环境以及工作类别、内容等方面的内容。在调研过程中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规划提供了很大的改善空间。


            实践团成员使用AES-双道原子荧光光谱仪检测土壤中的汞元素和铋元素含量

                    实践团成员称取适量氢氧化钠配置原子荧光光谱仪还原剂

                                

     桂林理工大学“学以致用”专业实践实践团在有色金属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门口合影


    此行让“学以致用”专业实践团的成员们不仅在实践活动过程中锻炼了自己增强了才干,还在调研的过程对国家的发展有了新的认知,用青春感悟了祖国的繁荣发展。




上一条:我院开展新生快递安全进宿舍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学生暑期留校安全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