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学习会暨心理工作部署会

作者:黄道坤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11月16日下午,我院在12220办公室召开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南主持。

会上,李南副书记首先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学校印发的《桂林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桂林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施办法》文件,并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随后,与会辅导员结合所带年级学生情况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体会,表示学校新实施的意见与办法,为大家更好的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更加科学的指导,有利于以后更加规范的开展相关工作。

最后,李南副书记就学院下一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结合所带学生特点,更深入、有效地开展心理育人工作;二是工作上有重点,要研究重点关注的人群,及时及早发现问题,规范建档立卡,不断优化工作机制;三是专业上要加强,特别是还没有心理资格证书的新入职辅导员,要加强专业学习和培训,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及专业素养;四是工作上要有情怀,要坚持以人为本,针对学生心理问题制定具体工作流程,发挥朋辈心理教育的优势,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2年度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级安全信息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