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辅导员集中进宿舍工作

作者:朱皓</span>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为确保学院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全区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桂教安稳〔202029号)精神和桂林理工大学《关于做好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1222日下午,我院开展辅导员集中进宿舍工作。

此次辅导员进宿舍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薄弱区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小火亡人”火灾,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有效预防较大社会影响的校园火情事故。检查过程中,辅导员要求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关好宿舍门窗,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室内清洁,尤其注意宿舍内不得使用违规电器、管制刀具、明火,共同维护宿舍的安全稳定。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整洁,学习气氛较浓厚,整体情况良好。但部分学生宿舍存在空气异味较重、物品摆放杂乱等现象。老师们当即对其进行劝说和引导,希望这些同学能够严格自律,维护整个宿舍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好学生宿舍的安全和卫生工作,强化宿舍文化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我管理能力,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 


 

上一条: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训练,我院举办“跑步达人”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心理委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