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九一八”:牢记历史,兴我中华学习会

作者:郭鑫媛、黄兆凡 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开端,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2019年9月16日,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09607开展“九一八”:牢记历史,兴我中华学习会。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会。

勿忘国耻,兴我中华,面对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东三省的践踏,中华民族没有屈服,向世人展示着不怕困难,英勇奋斗的抗战精神。而作为青年学生,支部成员应该学习这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学习会上,首先由李丹同志向支部党员同志介绍了在14年的艰苦抗战过程中,杨靖宇、赵尚志等著名抗日英雄的英勇事迹。随后,支部党员同志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简短视频,回顾“九一八”,多少家破人亡,多少人间惨剧。历史告诉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团结起来,保卫我们的国家,沿着先烈们的复兴之路奋力前行。

通过本次学习会,支部党员同志对“九一八”事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清楚地知道了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保持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现场(一)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